【從自畫像再談老師】

多謝很多朋友常會讚賞YY的畫,
說真的,她畫畫不算很有天份,
線條和比例也未見成熟,創意也欠奉,
仍然有好多進步空間,
但卻非常真實和代表她的個性,
有時候,還有一份執著。

YY參加屋苑會所的畫班已兩年多了,
她很喜歡畫班的兩位導師,
而且在畫班裡也會識到新朋友,
所以每次完了8堂之後都會請我繼續申請。

從來,對於YY的興趣班,
愚太只要求兩個原素:她開心和我方便
她覺得開心,我又帶得方便,
屋企樓下噃,正!

前幾天,YY從畫班裏帶回了這幅自畫像,
髮型跟她是一模一樣,
而且穿了她喜歡畫的露膊裝,
拖着的小小貴婦狗,好可愛!
導師之後向我講述YY畫這幅畫時的趣事!



畫班的導師非常有愛心和留意小朋友,
有時候她們都會跟我說說YY上堂時的情形,
或YY每幅畫的創作意念,
我們又會傾到畫畫以外的其他學習事情,
真心關心學生的老師,家長是暖暖感受到的,
我好感激YY生命遇到不少好老師!

好老師真的好重要,近日感受猶深,
YY一年級時教她英文和常識那位老師超級好的,
讓她濃濃的喜歡了這兩個科目,
又好快適應了小學的生活,喜歡上學!
上星期學校的開放日,我特意找那位老師,
親自多謝她,告訴她對YY的良好影響,
好感恩遇到這種有心的好老師。

二年級已大不同了,
全部老師都是傳統型的,偏嚴那種,
而YY又不是絕對的服從型,
所以時不時也會被鬧。

近日發生了件事情令我有點躊躇,
知道女女為了維護同學而受了點委屈,
被老師鬧了一遍,
她第一次在學校哭,
平時她被老師鬧時也不會哭的,
我想找老師問個清楚,
但平時勇敢的YY卻堅持請我不要說,
她哭著求媽媽不要找老師傾,
究竟是什麼事呢?
她說:「我會好快唔記得唔開心事的。請不要找老師。」
我答應,但心痛。

待爸爸教班回來後,
我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之,
爸爸堅持要找老師,
但我說已答應YY不會跟老師談及此事,
應怎麼辦好呢?

爸爸會找時機和YY傾一傾。




留言

  1. 沒有孩子的我真的不敢隨便給意見,但深信你倆會找到合適方案。:)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