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爆旋陀螺卻搞比賽?】

YY從沒玩過爆旋陀螺,

所以我這個媽媽是不懂爆旋陀螺的,

但有一次跟同學仔的BBQ聚會,

我見到YY的男同學仔瘋狂喜歡爆旋陀螺,

適逢考試後我們又搞BBQ聚會,

所以今次決定舉辦第一屆爆旋陀螺大賽。


事前草議好出線圖、預備抽籤紙、

和廢物利用自製了冠亞季獎牌。

YY全程在幫手。

也有媽媽們協助我和贊助小禮物。





BBQ共有21個小朋友(12男9女)

我需要有16個小朋友參加

才可以填滿出線圖,

事前預計12個男孩子都會參加,

再搭多4個女孩子幫手「凳腳」,

應不難吧!


怎料,現場抽籤那一刻,

竟有兩個男孩子決定不參賽,

最後由女孩子幫手補上。


女孩子不懂陀螺,但勇於嘗試,

志在參與,勇氣可加,

也欣賞男孩子慷慨教路

和借出陀螺給予女孩子作賽,

更有一位女孩子爆冷入了買四強,

氣氛高昂!


事前三位被喻為大熱門的男孩子,

一位不夠信心,臨時縮沙不參賽,

另外兩個就抽了死亡之組,

八強已相遇,

其中一位最終大熱勝出比賽,

非常刺激!


一個比賽,我們一班家長們從旁教導:

「比賽第二,友誼第一」,

事前要他們握手,

也要勇敢面對輸贏,處理情緒,

勝不驕,敗不餒,

最緊要享受過程,從容面對。


當然,敗了的男兒淚,有出現,

但男孩子勝在能及早回復心情,

接受失敗後又再攬頭攬頸,再玩過!


一個小小比賽,

我看到孩子們都在成長,

是開心事,

將來人生或遇到其他失敗,

學習面對是重要的一課。


完了比賽之後,個個都在問我,

幾時再搞第二屆?!?!?!






留言

  1. 妳真係堅厲害同有心思呀,可以organize到一個咁多人參予嘅比賽!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