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是為了什麼?】




「忍得咁辛苦,
無理由一時忍唔住就前功盡廢噃!」

人生有很多是為了自己好
而迫放棄的事情,
決心戒煙、為了減肥、忘記某些人、
放棄事業上的競爭、減少社交活動....
因為自己深信是正確的決定,
所以堅持某些事情。

像愛情,若認定那些只是霧水情緣,
既然大家都不珍惜對方,無謂糾纏,
不如瀟灑離開吧!
但如果當初堅持了,
結果又會否不一樣?
網友找我大吐苦水,我忽然感觸,
為何鐵定兩口子是無可能?
如果大家心中都有對方,
為何不再試?

像健康,有些人決心戒煙或減肥,
目的是想身體走得更遠,
又或是我們這種長期病患者,
日常戒食戒粗勞,就會一直相安無事?

早排分別與兩位心臟病病友茶聚,
訪問她們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時,
我自覺慚愧,
服薄血藥不能進食的餐單中,
她們跟足一模一樣,且作息定時,
平時飲食清淡,生活簡單,
有一句每我當頭棒喝:
「因為知道後果,
便不會把它放進嘴巴!」

那種堅定的眼神,令我很慚愧。

可是,乖巧卻沒有換來公平的回報,
一位病友近日有嚴重的壞消息,
是肝硬化,我希望她能化險為夷,
及早康復。

反觀我自己,從來歪理連篇,
藐視服薄血藥的禁食餐單,
從來堅持讓薄血藥
來配合自己的飲食習慣,
本來不能吃的東西,照放進口,
高呼人生為何要過得如此無癮?

結果,藥劑量不輕,
6mg daily。
血弱氣虛,
三十幾歲人有八十歲的身體。

爽樂過後,我要自己承受惡果。
近日,我決定重新正視自己的飲食習慣,
因為,我真的想有個改變,
把自己的身體變好,走得更遠。

堅持是為了什麼?
放棄又會怎樣?

沒有人能預知未來?
沒有人能斷定每個決定的錯對?
我不會100%肯定地說什麼是正確,
但我卻喜歡改變,
既然一種模式已維持了一段時間 
是時候作出改變!

深色的菜、中藥、零食:
我要和你們說再見了!

人生,什麼也要試下,
做認為對的事,
試下才知道什麼適合自己!

為了健康,我會堅持的!





留言

  1. 好好保養身體,將來還有太多太多孩子的成長片段要去參予和經歷,不容錯過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