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願望」

YY讀二年級,

上星期是她學校的開放日,

學校設了多個攤位遊戲,

開放給小朋友來玩。


YY的課室門外有一塊壁報板,

貼著每個小朋友親手寫的願望,

有幾位小朋友寫的願望相當搞笑:

「想長生不老!」

「要變成Rambo一樣咁大隻!」

「要加入日本隊!」(相信是足球)

「可以每天吃十杯雪糕!」

「放學後不用做功課!」

「希望在學校裡開寵物店。」

「可以天天吃零食。」

「可以天天打機。」

「想和媽媽一起吃元氣。」

「爸爸媽媽一世聽我話。」


另一邊廂,我們一班家長大為驚訝,

竟然有大約7-8位小朋友的願望是關於金錢:

「做個好有錢的人。」

「有$999999999從天而降。」

「媽媽每天給我$9000。」

「希望有好多好多好多錢!」


人仔細細,對「錢」的慾望已如此旺盛?

今天社會物資已十分豐盛,

但仍滿足不到孩子?

為何他們對錢如此追求?


至於YY,

她寫的願望非常簡單:

「可以每天跳五隻舞!」


我跟她說:「你的願望不難實現吧,你自己已能把它實現,媽媽會一直支持你跳舞的!」


能保持自己的孩子有這顆童心,我好安慰。

由小到大花心機和時間陪伴是沒有白費的,

一點一滴累積她簡單和純真的心,

期望她繼續善良地成長。

謝謝班主任讓我又了解女兒多一些!




留言

  1. 總覺得孩子的價值觀許多時候是從父母培養孩子時所灌輸,看見孩子的「願望」,就好象看到父母的成績表, 媽媽good job。:)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