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哭臉】

這幾年,愚生一直在進修,
他的專業資格已經多到我已經數不清:
本身已是籃球武術醒獅教練及裁判、
成人及兒童運動體適能導師、
又繼續上Advanced課程、加埋營養學、
兒童遊戲治療、兒童情緒治療....
這星期又要考試了,工作以外的日子,
都會見到他埋頭苦幹在溫習。

YY問:「為何爸爸是大人都要考試?」

「因為這個世界實在有太多知識了,爸爸和媽媽都有好多野未識,我地都會去學,我地都會進修,終身學習,增值自己。」

YY攬著愚生說:「加油啊爸爸!」

愚生正在以身作則地做一個好榜樣。

終於到了考試前一晚,
他下課後回家已經很晚,
但YY仍繼續等他,想見爸爸,
愚生一邊飲湯,一邊請YY幫手畫幅畫,
一面是開心;一面是傷心,
大概是那晚上兒童情緒治療課的習作。

第二天,我看到了這幅畫,
當然沒受過專業訓練的愚太
不懂解說背後的意思,
但我實在絕少見到YY畫流淚的樣子,
覺得新奇,影下來留個紀念。




留言

  1. 愚生真係好勤力呀!畢業後我完全唔希望亦唔想要再讀書考試啊。我明白有人覺得讀書係興趣,但我真係無呢個興趣呀。;P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