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真的能複製嗎?】


Tempo的堅韌度和香味非常受歡迎,
很多年前,
吸引了很多「冒牌貨」流入坊間,
企圖魚目混珠,分一杯羹。


而我自己,自有購買能力開始,
外出包裝紙巾一直用「真Tempo」,
非常忠心,
保持了廿幾年,
即使價格不低,
但買的是質素。


今天,再看回這張網絡照片,
才發覺「冒牌Tempo」幾乎在香港絕蹟,
取而代之,
是其他有質素的品牌。

在行業裡,人們喜歡說「系統」、
「成功能複製」、
「重覆做就是專家」..

而我就覺得,
假設真的百分百模彷別人,
便沒有了自己的個性,
簡單的事重複做,
必熟能生巧,
然而,我對自己要求再高一點 ,
在重複的過程當中必定有不同的反應,
那上便是自我學習的價值💜

人不是機械人,
趟若天天在重複,
其實每次的元素都不同,
一點一滴在累積經驗,使自己進步。


問題是,你有沒有去實戰?
只空談不做,只懂批評別人?
就像育兒的道理一樣,
例如品德教育,
要求孩子達標而自己卻做不到,
雙重標準的人最失敗!


說回Tempo,
自十幾年前自己搬出來開始,
不只包裝紙巾,
就連家用卷裝和盒裝
我都買「真Tempo」,
喜歡的是質素和格調,
可是,現實歸現實,
它的價錢越來越貴,
而且市場上相繼出現
其他品牌又高質素的產品,
價錢相對地合理.

今時今日,
家用產品已轉投其他品牌的懷抱。

所以呢,除了水和空氣,
世上真的沒有東西無法被取代,
我們根本不用複製別人的成功,
應該多發拙自己的長處,
保留獨特性,
人生的路,走得更闊更廣!


6月來臨了,
為自己的下半年定立小目標,
努力,前進,不回望💪🏻


1 June 201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