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7月1日是怎樣的? 】



2019年7月1日,
是愚生人生新的里程碑(公務)。
另一邊廂,愚太獨自出發福崗(公務)。

七一對香港人來說特別多感覺,
「慶」回歸還是「㷫」回歸?
黑色定藍色?
憤怒定共融?
物極必反是恆久道理,
世界上不會有永遠的強勢,
也沒有人會喜歡偏激行為,
但當一切太上心時,
便埋沒了理性。

政治人物向來假人假義的臉孔令人討厭,
所以愚太喜歡我手寫我心,
遊花園的官腔式回答令人疲累,
再拋《天與地》的經典金句:
「和諧,唔係一百個人講同一說話,和諧,係一百個人有一百句唔同嘅說話之餘,而又互相尊重。」

我雖人在外,
但心繫香港,
也肯定今生今世離不開這遍彈丸之地,
想香港好,毋庸置疑。

七一,香港大事件,
七一,也是愚宅小事件。

社會上沒有人會在乎別人的小小事件,
但關心香港的另外一個小小方法,
就是做好自己的小小本分,愛己助人,
小小肺腑之言很想記下來....

2019年7月1日,
對愚生來說別具意義,
三年前他已經很想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但是愚宅是一個不會生金蛋的平凡家庭,
可以有理想,但仍然要開飯和供樓的,
因為這裏是「呎價越萬」的香港,
數目,還是要清清楚楚和穩穩陣陣。

愚太,一直潑他冷水,
直至機會來臨...

愚生仍然是滿懷大志,氣宇軒昂,
他計劃萬千,心目中有崇高宏願,
在體適能方面一直在進修、進修、再進修,
把自己推向極致境界,
他的好學不倦令我和YY大感佩服,
也實實在在地示範給小小女兒看:
爸爸是怎樣努力實驗自己夢想。

一門生意,不是開玩笑的,
都是真金白銀拿出來,
甚至動用了家庭突發事件的緊急儲備,
明知道未必一定會成功,
但只空談不試就是最窩囊,
何不比機會自己嘗試一次?
創業不難,守業難。

另一邊廂,
愚太孤獨遊福崗,
本來行開孖咇,
今趟因突發事變成影單隻影,
我絕對是一個不怕悶嘅人,
甚至乎很享受獨處,
只是,跟着公司去業務會議的旅程,
每逢在旅巴上或集合時候,
別人都是大伙兒圍埋一堆,
然後自己總是影單隻影,
那種感覺像是回到校園女生玩杯葛的日子,
突然有想痛哭的衝動,
最好的方法還是離開人群,
尋找寧靜。

臨行上不到機的好姊妹一邊在陪我text,
我沒有怪她,人生太多突發事,
不必介懷,而且我也喜歡獨處,
審視自己,看本書,寫篇文章,
其實也是我的好消磨。

最後最後,
這一天,
意料之內地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
我們促膝唱談了三小時,
她的經歷足以讓我另寫一篇,
待續。

你的7月1日又是怎樣? 


留言

  1. 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樂趣,就像今次遇上艷遇呢。。。那位要跟妳合照的日本小男生呀!: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