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住了別人】



大城市,小故事,
正當香港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時,
生活還是繼續,
大大小小的煩惱事天天在發生。⋯⋯

一位一直給我感覺很樂觀堅強的好朋友,
有天突然問我怎樣維持良好夫妻關係,
言談中,
才知道她好幾個月前發現丈夫出軌,
追問下對方承認關係已維持了好幾年。

被背叛固然傷心,
但更難受的是,
發現原來枕邊人一直在欺騙自己,
還蓋著一個包裝了幾年的大話,
頓時對世界一切也失去了信心,
那種心痛,要很長的時間才可復原。

去到我們這種年紀,
本應已經看淡了世俗,
知道婚外情或偷食這種事平常得很,
要人類長久抵受誘惑或好奇心,很難,
但知道還是知道,
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還是有傷心的權利。

問了幾個月自己同一條問題:「我有咩唔好?」

聽著朋友水汪汪地把來龍去脈說出來,
我努力做好聆聽者的角色,
她也清楚明白這種情節,
還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克服。

對方最初拖泥帶水,
既然心裡已經住了別人,
朋友本來已搬走了,作了離婚的準備,
沉澱了一陣子,男方回頭,
為了小朋友,
而且大家心中仍有對方,
她決定重新給予大家一次機會。

作為朋友,
絕對支持她的決定。

沒有人會比她更清楚她的經歷和感受。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
那不用猶豫,
盡全力去修補大家破碎了的裂口,
你不會知道得還是唔得,
如果最終還是唔得,
至少努力挽救過。

一個外表挺著堅強的女人,
是不會把煩惱事告訴別人,
我也亦然,
我也是那種有問題會先自己諗辦法解決
然後成功了才跟別人分享的人,
失敗了,
便吞下肚子當是上了一課,
愚太的朋友也只將事情告訴媽媽而已,
她撐得辛苦,
我替她難過。

感情的事,
解鈴人還需系令人,
只能讓時間把悲傷沖淡。

盡管這個城市天天正受TG藤條戒刀傷害,
凡夫俗子還是要繼續為生活撐下去,
我問朋友:「有沒有悲觀到想讓自己消失?」
「不會,我仍然想看著孩子長大。」
我放心了。
多難捱的日子總會過,
「要是難捱睡不著,我會繼續做你的聆聽者。」

回到家中,看著愚生,
我明白擁有一段良好的關係不是必然的,
當中必定有足夠的溝通和包容,
而且價值觀要一致,
盡管世界天天在變,人也在變,
但大家改變的速度還是相同的,
緣份才能維繫,
我還是感恩。

亂世中,未知明日如何,
渺小的心願還是希望回到家中見到整齊平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