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定短跑】

昨天,在社交平台看到朋友一個post,
我直覺,她有事發生了。


我連忙whatsapp發了一個短訊給她,
身為朋友,
沒有在她人生的難關時扶持一下,
我感到內疚。


朋友是樂觀派,
社交平台向來報喜不報憂,
坦白告訴我她與丈夫已離婚一段時間了,
但解脫了,現在活得更開心。
她叫我不要介懷,
刻意沒有在社交平台交代,
所以朋友們都不知道的,
明白的,每個人也有權保護私隱,
作為朋友,只擔心她。


我當然不會追問詳情,
只關心她的現況和心情狀態,
她說一切安好,孩子們跟著她,
現在積極新生活之中,
說好了年尾她回港時我們再詳談。


人生是不斷的歷鍊來引領我們成長,
還記得,當年孩子們還小,
她面對排山倒海的功課和測驗考試,
被癲覆的教育制度嚇壞了,
決定回流外國,
丈夫也贊成的,
並學習新技能,在異鄉找到生存方法。


幾年前我們一家遠遊,
也拜訪了她異鄉新的家,
其實我知道一個家庭由一個地方
舉家搬到另一個地方由零開始不是容易的事,
我默默佩服她的堅毅。

一家人曾經經歷過轉投異鄉的大轉變,
以為風平浪靜地過了五、六年,
但原來,緣份要散,不管是天塌下來。


說人生刺激,但又殘忍。

離婚不是世界末日,
認清楚更適合自己的生活並不是壞事。


感情的事,沒有對與錯,
兩個人當初一同在起點出發,
沿途跑速和步伐開始不一致,
越走越遠,
未能攜手過終點或許很可惜,
但人生因爲不完美才更珍惜。


對於婚姻,
或大部人追求細水長流的長跑,
也有人的命運「被」選擇了短跑,
但至少,大家都努力過去跑,
渾身是勁,出了一身汗,沒半點後悔。


我知道,她會越跑越順的,
默默支持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