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兄的故事】


很久沒寫?其實是寫了沒post,
大時代下,小故事還有存在價值嗎?

突然很想記低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真人真事...

大約兩年半前,
我收到公司隔離分區一位同事的電話,
我一直叫他做「大師兄」,

大師兄說:「我下線同事突然確診肺癌第三期,她是失婚婦人,同時間照顧患了肺癌第四期的媽媽,還要自己做保險卻沒有買保險,正籌集龐大的醫藥費,她萬念俱灰,而你經歷比較多,可以幫忙開解一下她嗎?」

能幫到手,我一定會幫!

過了兩天,我們三個人約了出來茶聚,
談了三小時,了解了她的病情,
給了一些意見,
然後又把我當年的故事說了一遍,
以過來人的身份,
希望她能在逆境中振作過來。

那個茶聚,最後大家是輕鬆地離開,
從她的眼神,我相信她會堅強地醫病。

那是我第一次見她,
也是唯一的一次。

那次之後,
我偶然也會發訊息給大師兄問候一下,
知道女同事正進行鏢靶藥治療,
進展亦不錯。

過了一陣子,
我又發訊息給予大師兄問候一下女同事,
怎料,結果令人意外...

回訊息的是大師兄的太太,
她直接問我是誰。

那時候我第一個感覺是:
唔通兩公婆吵架嗎?
有女性發訊息不方便?

原來,太太以為我是大師兄的客戶,
要查詢什麼保單資料。
原來,他的電話已由太太保管了。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太太說他電話裡的phone book無了紀錄,
所以不知道我是誰。
太太補充一句:「他仍未可表達自己。」

仍未可表達自己?

我知道,有事發生了,
估計是遇到意外或中風之類的大事件,
但我沒有追問太多,
請他們多多保重,也不阻他們休息。

四年前,我和大師兄在公司的培訓班裡認識,
他入行十幾年了,隸屬一小區,
是實幹型的代理人,沒有什麼卓越成績,
所以很少機會在公司的宴會上碰頭。

我們也沒有common friend,
(公司共八千五百人!)
所以我不能知道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內心一直很擔心,
也頓覺人生太弄人吧,
明明那個時候他請我安慰他的朋友,
但最後有事的竟是他!

我相信上天不會待薄善良的人,
緣聚緣散,生死天註定,
我祈求大師兄能渡過難關,
有一天,
能開開心心地發訊息告訴我已康復。

我希望有奇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