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性】

較早前的一個晚上,
因工作關係參加在會展的一個講座,
中段時間去洗手間,
排隊時聽見兩位同事的對話,
覺得有趣,節錄如下:

A:很久沒碰見你了,
業績好嗎?

B:也差不多吧。

A:拍拖未?

B:未呀,你呢?

A:都未。好dry!你仲想拍拖嗎?

B:想架,但我粗魯嘛,d男仔初初說不介意,之後還是喜歡女人溫柔,但我還是想做返自己。

A:不過無咪無囉,都慣了自己一個。唔洗煩!

B:係啦,無都無所謂,唔好拖累我仲好!

就是這樣,
整個洗手間,
排緊隊的十幾位女士,
焗著聽她們的單身宣言,
兩位看上去大約四十幾歲的事業女性,
一身專業的行政套裝,
一位說已好幾年沒拍拖了;
另一位更說自己十幾年單身....

她們外型也屬正常,
偏濃的妝,且打扮得宜,
單身或有很多原因吧,
而且今時今日更可以是一種選擇!

我沒有歧視,
只好奇今時今日的女子
傾談單身宣言竟能如此開放,
不介意旁人眼光!

單身的女性,
未必一定是渴望愛情,
世上有種東西叫「習慣」,

事實上,
愚太身邊單身的女性朋友也會說:
「已習慣了單身生活,
她們經濟獨立,
也懂得照顧自己和生活,
幾乎忘記拍拖的甜蜜!」

她們獨立、能幹,
還沒遇到命中註定的那一位,
是緣份吧,
但生活中排滿多姿多彩的活動,
有家人和朋友,
仍然快樂!

今時今日,
單身又好,成家也好,
最緊要是知道自己想點,
不要連自己也騙自己。
就像兩公婆生不生小孩這個話題一樣,
明知自己未玩夠而選擇不生小孩的人,
比生了卻不妥善照顧的人更有責任感!

人,貴乎自知。




留言

  1. 談到這方面話題時,我也希望能以對方為出發點,無論選擇是自願或逼不得已也得尊重。

    忽然想起人家對我説“你沒有家(人),當然乜乜乜啦”,其實沒有孩子也不代表沒有家或家人呀,我又不是露宿街頭。;P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