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小小回顧】

12月30日,一早起來,
愚生問:「記得今天嗎?」
不想寫得太悲傷,
但亮亮已離開了八年....

有些不能改變的事情,
接受,面對,靜靜放在心底便可,
不用時時刻刻哭喪著臉,
經歷,是讓我們成長,不是沉醉。

已連續幾年,
12月最後的一星期不在港,
前年在台灣,近兩年都在日本,
因為是學校假期,
和YY去建立回憶,
我還是著重「現在」,
寧計劃「將來」,
多於懷緬「過去」。

曾短暫地停留在
我的肚波裡的小天使,
他用生命來激活我的生命,
這八年來,我一天一天在成長,
更懂得怎樣去過我的生活,
沒有營營役役,
沒有行屍走肉,
沒有隨波逐流,
沒有嫉妒、埋怨、厭惡、憎恨,
趨向了減少物資,
追求減碳簡單無添加,
天天斷捨離,
擁有的越少,快樂越多。

還是最令我對塵世間的半點執著,
就只得千絲萬縷的辦公室人際關係,
人類是最複雜的東西,
重情的人,難成大事,
我註定成不了大事,
事業上不會硬拼,
追求那無窮無盡的閃光燈,
還是喜歡躲在小小桌子裡,
忠於自己,
向自己和客人交待便可。

墨水未斷,
順便來個2018年大回顧吧!
查實我每天都非常頻撲,
豐富又精彩,
2018年做盡想做的事,
見盡想見的人,
年度回顧最大件事的,
莫過於親手策劃家裡大裝修計劃,
歷時三個半月,拆資半百,
清空房子,搬進酒店,
執東西是最痛苦的,
但最終見到心目中理想房子
呈現眼前,感動!
曾說過想在健康的時候
把房子大翻新,
給兩父女一個美麗的家,
終於做到了,滿足了。

工作上,
連續兩年成為MDRT,
是業界的共同頂尖指標,
最多謝的還是自己,
堅持、勤力、忍耐、
是達至成功的唯一途徑,
我不會說自己很成功,
因為每個人成功的定義都不同,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不用看得自己太厲害,
我只會說自己是達到自己的目標,
心滿意足。

家庭上,依舊順心,
或許旁人不會明白,
親手把自己的孩子照顧長大的幸福感,
和YY每天都快樂共對,
更有愚生全力支持和協助,
我更貪心一點,
又是全職主婦,
又能發展事業,
實現自己的理想生活。

愚生成為全職教練已兩年了,
工作一天比一天忙,
但他仍不忙進修,
把健康資訊推廣,
希望人人會著重預防多於「治療」,
他做的事情很偉大,
有時我不明白,
但全力支持就好了。

我們依舊親證YY的成長,
平衡她的讀書和玩樂時間,
仍然堅持YY不會上課外學術班,
每天在校7小時,夠皮了,
不在學校時,學非學術性的東西,
做人的根基更完善。

健康上,反反覆覆吧,
今年更決心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跟足薄血藥戒食餐單,
不是我妥協什麼,
而是當我認為眼前的方法不通時,
便會作出改變。

2018年,有一份特別的禮物,
是電視台為我們拍攝了兩天,
剪攝了9分鐘的片段,
屬於我們家的故事,
雖沒有拍得我很美,
但真實比華麗更舒服,
《快樂奇蹟》播出後,
我多了很多街坊粉絲,
她們說:「我在電視上見到你!」
然後寒暄一番,互相交換經歷。

2019年有什麼鴻圖大計?
沒有,只想保持,
跟2018年一樣便可以了,
沒有事,便是最好的事,
沒有天災人禍,
沒有慘劇,沒有不公義的事,
祝願人人平安,天下太平,身體安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