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視我的朋友】

朋友們都知道,
我是最喜歡「即慶」的人,
做野去到邊區,
一騰到時間,
我便會約朋友見面,
我從不喜歡說「得閒飲茶」這四個字,
如未做到就乾脆不說,
一係就確實說個日期出來,
想見,有心,盡量,抽空,不說空話。

今年感恩,
十月已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標,
2018年的最後兩個月,我答應自己:
把步伐慢下來,
三個目標:
見見朋友、多休息、一星期送三天飯給YY,
現在12月中了,
回望,我做到了。

慢,不代表我不工作,
只是放慢腳步,
唔好chur得自己太盡,
多做工作以外的事。

另一小小任務是:
我想更了解自己的心臟病和薄血藥食療,
連續三星期先後
把素未謀面的心臟病病友約出來,
交流心得,又訪問她們的生活作息。

同事摵眉地問:「想叫人買保險嗎?」

「傻啦,她們想買我也幫不到,做過心臟手術的人是不會有保險公司受保買任何保障性產品的!我自己想買也買不到!」

不要把我想得咁市儈,
我也說過我不是出色的推銷員,
不是所有見面也非要把生意牽上,
我享受和朋友們真心的對談,
認識別人,表達自己,
讓朋友看到真實的我,
真實的好處是:
我坦白對人,別人也坦白對我(希望)
我討厭猜猜度度,
最憎官腔和遊花園,
生活已經夠忙,
不想再花精神去估估下,
話不投機半句多,
厭倦了聽無意義的閒話家常,
能坐下來的,
都是值得交往的朋友。

世界並沒有你想像中咁多壞人,
但人人都會先想自己,
這是很正常的事,
特別是生活在K型的香港裡的我們,
能生存已經不易,
適者生存,繼而力爭上游,
都很合理的,
但「君子分手,不出惡言。」

突然疏遠,
不一定是別人的問題,
或只是我太落後了,
接軌不上別人的步伐,
寧願留在自己清幽的山谷裡,
閒時務農、閒時寫詩,一樂也!

6個星期,
我共見了22個好朋友,
超額完成!
全部都是我喜歡的朋友,
我喜歡親耳聽朋友說自己的近況,
喜歡朋友跟我分享喜與憂....

其實還有無數的22個我喜歡的朋友很想見,
會繼續安排,會繼續「即慶」,
我重視朋友,
不想一天若我身體不好突然走了
我的朋友會太掛念我,
(哈哈,忽然自大起來....)
所以好朋友一定要見面,
不可只隔著冷冷的手機對談,
電話是感受不到暖暖的友情。

2018年還有最後兩星期,
減了最後一星期將會一家去旅行,
即是還有一星期,
我要繼續見朋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