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恥便無敵?】


神秘人深水埗天台掟錢震撼全港,
懷疑涉案人士被帶回警署調查。
這位廿四歲的小伙子,
火速在港紅起來,
早在幾個月前,
愚太已有留意他的fb專頁,
我無聊到一早已看過他所有post和live。

當然我沒有被那種金錢世界蒙蔽,
為何他使我好奇?

因為向來我喜歡觀察別人的speech,
從而思考人性,
這位廿四歲的小伙子,
看上去沒有高學歷,
用完完全全MK仔的說話tone,
沒有任何說話技巧,只有誇張,
把他所認為啱的資訊說出來,
沒有傳統的「專業風格」包裝,
但他並不是完全沒有包裝的,
炫富是他的包裝,也是他的重點,
他大條道理地高呼自己的信念沒錯,
淡定地回應傳媒揭穿詐騙和網上攻擊,
態度囂張,
那種堅定的眼神,猶如邪教,
莫非真的「人無恥便無敵」?

從來,最猛料的黑社會、
最有錢的大富商,
他們根本不會展現於別人前,
炫富是小伙子的重點,
也是他被看穿的破綻。

如果真的咁易賺錢,
咁點解要益人?
明明騙人成份濃,
但為何仍有人上當?

作為家長的我,
確實擔心現今的青少年世界,
究竟他們還有分辨是非黑白的能力嗎?
金錢和貪念蒙蔽理智,
但讀書不是能鞏固我們的智慧和修養嗎?
現今世界日新月異,多姿多彩,
比我們成長的年代複習更多,
年輕人每天吸入大量網上資訊,
但究竟他們有能力消化嗎?

閱世經驗嘗淺的年輕人,
面對無窮無盡的網上資訊,
莫非被洗腦後便會相信?

廿四歲的小伙子,面目猙獰,
被捕後被傳媒大起底,
原來幕後還有別人在操控,
他年紀輕輕,欺詐別人早有前科,
改名後更變本加厲,
人的本性根深蒂固,
破壞了自己的誠信,
永不翻身!

做人做事,本著良心,
堅守誠信,晚上才安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