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人的眼淚大概有幾公升?

人的眼淚究竟可以有幾多公升?
這是我很傷心時曾經想過的問題....

愚太感情豐富和易哭不是秘密吧,
但哭不一定等於傷心,
可以是被感動或抒發,
流的也可以是開心的眼淚。

我喜歡電影,喜歡看劇情片,
看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介紹,
心想:「天啊,又是生cancer的愛情悲劇,
太沒新意吧!」

看影評大概也知道是喊戲,
反正很久沒大哭一場了,
適逢星期天,天氣凍凍,早起了床,
繼續躲在被窩裡暖暖的
還是起身梳洗換衫落街買飛看早場?
見YY和愚生還在呼呼大睡著,
我選擇了後者!

天寒地凍,獨個兒去找悲傷!

「男女主角從十六歲便「在一起」,
沒有成為情侶,卻住在一起,
憂鬱的男主角患重病將要死亡,
為了讓開朗的女主角「幸福」,
一直隱瞞她自己生病的事,
甚至「安排」了她的幸福,
親手把她交給別人,
酸溜溜地看着她出嫁.....」

講到呢度,夠老土了吧,
電影終歸是電影,
現實生活不會有這種橋段的,
人類偏向活在「幻想」之中,
你以為自己的離開
便能讓心愛的人得到幸福嗎?
都只是你的幻想而已,
幸福定義其實是什麼?
我覺得大部份地球人都掌握不到。

很多時候,
你低估了女孩子的堅強!

電影的最後,
隱藏的秘密終被揭盅了,
不戲透,但結局更是歪理,
心智未成熟的人不宜看!
不要忘記,電影而已,不要太認真,
它的英文戲名
《More than Blue》倒是改得貼切!

愚太是包坳頸的人,
最憎做人對事要「估估下」,
為何不可坦坦白白?
自己患病,不告訴愛你的人,
這便是愛他們的表現嗎?
講真,即使告訴了,
也不等於他們能做什麼,
也不等於被憐憫什麼,
他們會辭工全天候照顧嗎?
這個世界,還是要生活!
生病,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去拼,
從來就沒有人能幫到什麼。

生活就是生活,
浪漫都在電影裡找!

但生病真的不是世界末日,
即使無得醫,即是要死亡,
不等於要呃呃氹氹便算了
為何要把遺憾帶進棺材?
為何不在死前把真心話說出來?
兜兜轉轉,時間都被浪費了!

一段關係,自己的退出,
便覺得能成就別人的幸福嗎?
這是天下間最幼稚的事!
任何人也不能擔保能一直幸福啊,
這個世界,太多變數了!

電影中我最看不過眼的
就是利用別人的感情那一段描述,
很不道德!
人類的自私竟能去到如此境界!

算吧,電影都是藝術品,
是讓我大哭一場的發洩,
一邊看的時候,
戲院裏此起彼落的拿紙巾聲音,
我自己也包括在內,
一邊流淚,眼睛紅紅腫腫,
喊到眼痛,突然想起,
上一次喊到眼痛是什麼時候?
人的眼淚究竟可以有幾多公升?
有人是不會哭的嗎?



















留言

  1. 看這類型電影,我會選擇留在家一個人靜靜的看,哭也哭得盡情點,不用遮遮掩掩,嘻嘻!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