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仍是傳奇還是無期?】

朋友們都問我:
為何YY會識唱那麼多流行歌曲?

因為我很喜歡聽歌,
老歌或新歌也會聽,
搭車和寫blog時,都在聽歌,
用KK box download了
近千首歌在手機和ipad裡,
家裡時不時也會播著流行歌曲,
我邊做家務邊唱、
一邊煮飯一邊唱、
沖涼時更會大唱!

我嗓子不好,唱歌不好聽,
YY也習慣了,
她不會笑媽媽,潛移默化,
我一邊唱,她覺得好聽的,
又學埋一起唱。

2017年,我很喜歡聽
方皓玫的《你是你本身的傳奇》,
2017年過得很「豐富」,
很多轉捩點,
失去了的東西,突然出現;
近在旁的東西,卻原來不值得擁有。
那一年,過得好不容易。
幸好我有個好老公,
他是我迷失時的路標,
他給我的空間很闊,
給我的愛很廣,
當我的智慧不夠去應付難關時,
全因有他,
給我勇氣和力氣捱過來。

2018年頭,
得到了事業上的第一個小高峰,
年頭時我寫了一篇
《我是我本身的傳奇》,
作為一個長期病患者,
作為一個放家庭第一位的師奶仔,
事業上能有當前成績,
我直認不易。

然後,在一整年裡,
心態一直在調整,
更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合群,
不敢用「脫俗」來形容自己,
看了幾本哲學書,
不斷在思考自己想過怎樣的人生,
很多事情看不過眼,
卻又發現世上有一種東西叫無奈。

特別是我站在一個
叫做金融保險行業裡,
利字當頭,數字每天都在追趕,
人人在奔跑那無止境的所謂「成功」,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成功」,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知足便是我追求的境界,
稍一不留神,
我會忘記了宇宙的浩瀚,
然後,我會播歌,
聽歌是一種洗滌,
填詞人都是生神仙,
他們能穿閱人類的心!

2018年初,
我一直聽AGA的《無期》,
「一熄燈,一覺睡去,
你的東西原來沒擁有」
塵世間的情與緣,
真的不要太執著,
我終於明白
為何有人會放棄一切去出家,
令自己掏空是最高的境界,
我道行還未夠。

2018年的年尾,
林奕匡新派上台的
《花灑下的歌》令我一聽難忘,
很久也未遇到一聽便愛上旋律的歌了,
我愛這首歌的程度簡直入了魔,
「想到星河圖,想到未見的元素,
林林總總,圓圓方方,和無答案的好」
我越來越喜歡天馬行空的感覺!




想為2019年找一點方向,
工作上我希望能繼續保持成績,
希望能為更多家庭帶來保障,
繼續為客戶承擔,
不會姑負當初別人的信任。

時間管理向來是我的大強項,
每天的日程排到密擠擠,
工作上我依舊不會放棄效率,
親子時間仍然重要,
平衡是一門學問,
放棄的是個人娛樂,
繼續自律,終身學習。

我不喜歡苦口婆心說道理,
安守本份,乾脆做出來,
用行動來證明。

這兩年,
一直想捉緊女性生理時鐘的尾巴,
多次與愚生討論生第二胎的話題,
與其說是「討論」,
不如說是我「空想」,
「討論」是有來有往的,
但愚生從來拒絕,
不容許我冒險。

想有第二胎,
不是因為怕YY寂寞,
反正她已長大了,
而且一點也不寂寞,
她得到的愛是滿瀉的,
也懂得與別人相處,
即使將來有一天兩老走了,
她也會有自己的家庭、
生活和朋友,
人善走過來,路不偏不倚,
她自有她的人生。

想有第二胎,
是因為驕傲地認為,
愚生太懂教小孩了,
不應浪費他的天賦,
他教出來的孩子優質善良,
靈巧健康。
我們喜歡孩子,
希望孩子們把我們滿滿的愛延續下去。

我沒有健康的心臟,
正常懷孕也有風險,
何況是我,沒有「討論」的餘地,
把「空想」好好埋藏,
不打緊,愚太向來不勉強,
寫得出來,證明我已放棄,
另有計劃,
放下未發生的事情,
把握眼前更重要。

2019年,
原來沒有大方向,
我只想原地走,
保持便好了。
沒有大事情,
便是最好的事情,
即是來了大事情,
咪又當是磨練吧,
沒什麼大不了,
只要還給我呼一口氣....



(在回程飛機上寫的千字文)
1 Jan 2018 
20:1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