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小週記】


一年之計在於春,
眨下眼,整個一月已過,
明明已經每天都很繁忙,
可是,生意卻不甚理想,
感到壓力...

我就是一個停不下來的人,
明明堅持天天埋頭苦幹地做,
但銷售卻是一件不是你所能預計的事,
只能說盡力做,順其自然,靜待回報。

今年在公司訂了兩大箱利是封共100包,
一星期寄出了幾十個小郵包送給客人,
東西如果用得著就不是浪費,
之前很多客人也說需要利是封,
我記下來,逐個寄出,表達小小心意。

在公司裡忙東忙西,
然而,年尾不好運,
家裡4個月前才完成大裝修,
全屋東西都是新束束的,
卻被不知名硬物撞擊
引致屋外U隔渠爆裂,
追究無門,還是要自費修補,
搭棚和維修,又花了幾千大洋💸

過年是我們家要花最多錢的日子,
封利是已經近萬,還有送禮,
這個時候我特別懷念單身未嫁的日子,
多自在!成家後已洗的錢很多,
中國人禮俗特別多,
近年崇尚斷捨離主義的我難免慨嘆浪費,
可是如果不做又會變成不懂禮節,
所以傳統習俗還是要守,
但盡量不為地球做成太多破壞吧!

去年我更把別人送給YY的
新淨利是封留起,
收集了差不多50個,
今年循環再來,
用來封給屋苑的看更叔叔和清潔姨姨。

盤點過農曆新年要做的事情清單:

辦年貨 - - - ✅

買海味 - - - ✅

買新裙 - - - ✅ (YY又長高了)

大掃除 - - - ✅ (這項天天也在做)

貼揮春 - - - ✅

封利是 - - - ✅ (照舊有YY幫手)

團年飯 - - - ✅ (共3餐)

買鮮花 - - - 未

逛花市 - - - 未

壓歲錢 - - - 未


千叮萬囑大家要保護自己的身體,

近來很多客人也抱恙入院了,

雖說有醫療保險為你遮風擋雨

幫手埋單找數,

但是過節流流身體不舒服還是十分掃興,

像「大掃除」的原理一樣,

如果平時也天天保持家裡整齊乾淨,

過年前就根本不用做徹底大清潔,

而身體的抵抗力原理也一樣,

必須從日常的預防開始,

有保持血液運行的良好習慣,

注意飲食和運動作息是最基本守要

卻往往最容易被忽略的「老土事」。


年頭愚宅多喜慶,年年如是,

一月是我們的愛情紀念日;

二月是愚生牛一和過農曆新年;

三月是寶貝Y過生日的月份;

好天斬埋落雨柴,

必須習慣積穀防饑,

好好過了這幾個特別多錢洗的月份,

熱鬧過後,然後又會回復平靜。


我喜歡熱鬧,也喜歡平靜。



留言

  1. 雖然我倆因為沒有親人在旁過時過節會靜啲亦無乜氣氛,但好處係無論中西節日都唔駛花心思時間金錢安排啲乜,當然大前題我地都唔喜歡/善於social至ok啦!

    祝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