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癢】



七年,真是一個神奇的數字,
不多也不少。

我喜歡看數據.....

情侶間,七年是一個關口,
由激情轉平淡,
一方開始厭倦習慣想另求新鮮感,
一方或想進入另一個新階段,
好多時候,不結便分。
婚姻也是,從擺酒後,
如果無風無浪過了七個年頭,
離婚率也會大大減低,
大多數短暫的離婚也只維持在7年內。

又或者,情侶分手後第七個年頭,
夜爛人靜,想起了曾經親蜜的另一方,
思念變成沉默的缺口,
太久不見忘記了當初不再相愛的原因,
泛起一片漣漪,發個短訊問候一番。

朋友間,七年是一個分水嶺,
初相識時無所不談,一見如故,
常聯絡、常交往,有說不完的話題,
由天天相見、至隔週、月、季、年,
越來越疏,見面時沒甚話題,
貧乏得只說飯桌上的餸菜好不好吃,
約會時間改完又改,甚至不了了之,
好朋友從此變回普通朋友。

從很多數據看到,一對朋友,
如果過了七年後仍然繼續保持
常見面常聯絡常有話題,
才是一世的朋友!

工作間,四年是一個樽頸位,
若在同一崗位已待了四年了,
也沒大突破,便盟去意,
但香港地總要開飯,
再牛多三年,氹氹轉轉,又去又留...

終於捱到第七年,
榮升公司裡的old seafood,
基本上已完全熟悉公司背景和工作模式,
開始對重複的人和事感厭感悶,
升職既需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侍途停留了,辭定唔辭?
咁既年紀還有人聘請嗎?

還是向現實低頭?
留低做隻沒靈魂的軀殼,
但討厭辦公室政治、
漸漸不結盟、
變成沉默的old seafood,
每天只剩下返工和放工,勞勞役役。

另一邊廂,
若果對生活還有團火,
便打開jobs DB,
為去留盤算。

七年真是一個很準確的數字,
不多也不少,
是我們對一種東西的分水嶺,
是分開還是繼續?

忽然有感,攬著YY時,
覺得她已經好大個女了,
7歲幾,下個月將踏入8歲,
明明已經天天快樂共對,
高呼從沒錯過她成長的一分一秒,
我仍是很懷念她還是BB不懂反抗的時候,
被我搓圓㩒扁,
她是一舊軟棉棉的大冬瓜,
我一手抱她入懷,
盡情錫盡情攬。

如今,她已經亭亭玉立了,
每個父母也不會捨得孩子太快長大,
卻又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近年,
我為她拍了很多生活短片並好好儲存,
好讓她長大後我們兩老一同回味,
時間一去不復返,
我們追不到昔日的時光,
但甜蜜的回憶也可以成為日後生活的蜜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