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二月】留院 了


怎想到,元宵節我要在急症室過...
早上才告訴愚生:
晚上回來我煮湯丸...

怎料,腹痛、骨痛,
吃了止痛藥,沒見效,
從以往兩次內出血的經驗,痛楚很似,
打給Dr Law告知情況問她如果家庭醫生能否診斷是否內出血?
Dr Law建議我直接到急症室。

不敢冒險,
晚上把YY安頓好在姑婆的家,
我執捨了簡單細軟,沖個涼,
獨個兒直奔急症室。

在這醫療體系已經崩潰的時期,
我很怕生病,不是最壞也不想入院,
不想加重醫護人員的負擔,
以我這個特別的檔案,
在急症室是不用等的,
護士分流後便即時見醫生,
原來我微燒,
然後醫生替我超聲波檢查、
抽血、驗尿,醫生說我需要留院,
都是我意料中事,
上外科病房後見醫生、檢查、打豆,
然後我便睡了。

那是凌晨3點,累。

第二朝,早上醒來,8點醫生巡房,
繼續做檢查,痛楚像已舒緩了一點,
精神還好,
暫時仍未找到腹痛骨痛的原因,
繼續做檢查。

二月對我來說是運氣不好的月份,
我已經試過兩次的2月14也在醫院裡渡過,
一次在ICU,一次在手術床上,
今次又是二月,又是留院,
不是西方情人節,而是元宵佳節,
情人節彷佛是我的宿命?
雖則我見慣「大場面」,
但我仍是會覺得疲累,
怕又要做手術、怕被打岔了生活的狀態、
怕家人又要擔心我、怕家人奔波,
擔心YY、怕影響工作、
怕愚生一人照顧YY又要教班很辛勞。

幾時都話:無事發生,是最好的。
唯有當是休息幾天吧,
希望無事啦!

20 Feb 2019

留言

  1. 這些年的二月,愚生也是和愚太風雨同路、陪著你走、和你分擔。我想你怕的,他都懂。

    祝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