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餘的愛情】

因為早排住院,
帶了兩本散文,
日頭光殘殘睡不著的時候,
看文章打發.....

李碧華說:
「什麼叫多餘?夏天的棉襖,冬天的蒲扇,還有等我已經心冷後,你的殷勤。」

看女人是多感性的動物!
即使口說「不在乎」,
但還要說一番話來腰潤?
我卻認為:真正的不在乎,
應該是不聞不問不聽不說,
所以呢,女人是喜歡活在過去的動物。

不只愛情,
有時候對親情和友情也有死心的時候,
凡事不付出全心全意,
保護自己免受傷害?
但能真正做到「逢人冷漠」的人
都是世外高手,
除了殺手,世界無幾個。

人是有側隱之心的動物,
很難做到無時無刻也冷冰冰的,
而像我這種熱情如火的人,
忍不到對別人擺出一副冷漠,
所以我喜歡殷勤,
不怕蝕底,不用怕受傷害,
對喜歡的朋友便從心發出的真誠,
無什麼好偽裝,盡情交流盡情表達,
從對話中認識朋友,建立默契,
相反,不投契的,話不投機半句多!

我的文章已不只一次說
「話不投機半句多」,
因為我實在太認同這句說話了,
唔啱傾的,不用刻意埋堆,
保持距離是一種態度,
其實無人有問題,無錯或對,
呢個世界其實無你想像中咁多壞人,
「磁場」和「緣份」
可以解釋很多微妙的關係,
有時候,只是大家唔夾啫,
曹操亦有知心友,關公也有對頭人,
人際關係可以很覆習,但又可以很簡單。

當局者迷,當執迷的時候,去看書,
一大堆人生大道理去學,
越看越通透,越看越豁達!

還有,受過傷害後,便要學精,
人最傻豬便是犯重複的錯,
有些眼淚,其實是自尋的煩惱!







留言

  1. 對我黎講,朋友反而易搞,只要啱channel就好。相反,親人關系才最頭痕。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