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了頭】



很久也沒試過,
朝八晚八地non-stop地不停工作,
還要是崩緊肩頸每分每秒打醒十二分精神,
彷彿回到以前寫字樓硬拼的日子,
晚上,把自己疲累的身軀拉上床,
回想當天發生什麼事情,
檢討哪裡做得未夠好。


重新記起困在辦公室作戰的日子,
回不了頭,我不想過得刻板。


我說過:
這種天昏地暗的日子不會長時間地維持,
否則我會無命,
但是短期的挑戰我是不會退縮的,
若能捱過了這段日子之後,
又會升華,萬箭齊發都不怕!

忙的時候,我特別錫聲,
保持常喝水,滋潤喉嚨,
絕對不能讓自己喉嚨痛和失聲!
犧牲的是YY,
晚上母女pillow talk時我明顯少了回應,
忍耐一下媽媽暫時不能晚晚和她看書說故事。


作為一個保險人,
「忙」是我的福氣,
因為客戶朋友都信任我,
願意給我機會講解。


作為一個團隊經理,
「忙」都是基本的事,
公務和培訓既花神又吃力,
我自問不喜歡勉強別人做任何事,
管理「物件」難不到我,
但管理「人」是高深的學問,
然而「本份」、「責任」和「尊重」卻缺一不可,
專唔專業不是口講,行動能證明一切,
當未到火喉的時候,便要花心機煲湯。


是晚,因為有些突發事,
要用我僅餘的爛聲跟好姊妹電話中傾了一小時,
感慨了幾句:我的行業讓我成長得很快,
我不會用圓滑來形容自己,
因為「圓滑」和「假」只一線之差,
我不覺得自己假,我不喜歡假,
我仍然很真心,
因為我就是喜歡坦白把真相說出來,
(客戶常誇獎我是最誠實的保險人)
特別對著親人和喜歡的朋友/客戶時,
我認為無需要掩飾。


數數手指,我正式全職工作16年了,
上半生的八年在製衣行業;
下半生的八年在宏利渡過,
工作裡讓我學會了什麼都不要太計較,
就算誰負誰,誰說了什麼氣頂的說話,
瞓醒就不要再記著了,
不是我的底線set得太低或扮大方之類,
只是,如果你仍care一個狀態一段關係,
就不要把唔開心事放上心,
除非決定抽身而退永不回頭,
否則,始終要讓別人有下台階,
如果做了衝動的事,回不了頭。

感情不需理智、不需講原則。
因為回不了頭,所以慎言慎行,
不要讓自己後悔!


繼續慨嘆:
人生太複雜了;但人生又可以好簡單。
如魚游水,焉知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